芸草铃兰

© 芸草铃兰 | Powered by LOFTER
标签: 圣莉
34
 

【圣莉】蝴蝶结是本体

全文4.1k字数。


 我叫莉斯塔,是生活在神界里的治愈女神。

  今天,当我照常醒来时,没有看到熟悉的天花板,而是一处奇怪的房间。

  房间是日式风格,离我不远处,悬着日光灯的灯绳,透过玻璃窗是篱笆环绕的小院,对面是地铁站。

  风吹过来,带来些许凉意。

  正这样想时,有个老奶奶叫喊,出来吃饭。

  她脸色苍白,步履蹒跚,看到我过去时,微笑说道:“你这孩子今天起晚了。”

  “你认识我?”

  “圣哉,你在说什么胡话?”她凑近,眯着眼睛细瞧。

  我本能的想说,这是什么鬼名字,却听出自己嗓音怪怪的,身上衣服还穿着男装。

  桌上放着咖喱饭,散发着诱人香味。

  我放上几种佐料后,静静搅拌着咖喱,思考怎么会做这种真实的梦。

  这里,跟神界太不一样了。

  在我出神时,老奶奶看向墙上的时钟,说道:“圣哉,你今天不上课吗?”

  上课?

  我的头脑更混乱了,梦里还要上课什么的,太糟糕了。

  虽然这样说,我还是急冲冲赶往学校,上学。

  雨水淅淅沥沥,弥散着白雾。

  我穿着厚厚的毛开衫,脖颈处裹着围巾,还是感到凉意阵阵。

  来到学校后,我放下折叠伞,有奇怪的家伙,过来要揽住我,被我躲开了。

  他穿着宽松的黑色圆领衫,外面是白色外衣,仪态不错,看起来不像是惹人厌的人。

  “圣哉,你今天迟到了。”他不客气点明道。

  “偶尔也有起晚的时候……”

  这一路到学校,要穿检票口,坐电车,一点也不近。

  他摇摇头,道:“这可不像你的作风。”

  跟他聊了就几句,我知道他叫青山阳平,跟圣哉关系不错。

  我也从他口中,了解到圣哉平时过分慎重,在很多人眼里怪怪的。

  阳平没有告诉我更多的信息,铃声响了。

  我在课余时间,想跟周围人打好关系,一一落空。

  镜子中的自己有着超过180厘米的身高,清爽的黑发,感觉还不错,不是什么坏人。

  就这样,在外界的诱导下,我特别想知道圣哉到底为什么慎重。

  虽然,一切是一场梦。

  

  放学后。

  离开电车,在穿过几条胡同后,走到尽头是一处破旧的院门,正是住处。

  大门旁边有个灰色的水池台,院内有许多花盆,栽种着山茶花。

  山茶花长的旺盛,阔大的叶子被雨水打湿了,显得绿意丛生,其中点缀着大红色花朵。

  虽然我是居住在神界的女神,但是现代人类世界生活方式,还是很了解的。

  我吃晚饭时,饶有兴致看着夜场棒球实况转播,跟我共同生活的老奶奶安静嚼着东西,没有说话。

  不一会儿,她笑着端来自制的咖啡果冻。

  我在吃果冻的时候,她从大围墙的兜里拿出毛线和棒针,织围巾。

  在这一瞬间,我把她和大女神的形象重叠了,感到莫名的亲切。

  痛快洗完澡后,我躺在干净的被褥上,回想起所见所感,只觉得这场梦无比真实,也很有乐趣。

  这时,老奶奶敲了敲我的房门,递来一大瓶自家腌制的青梅酒,笑道:“酒酿的不错,圣哉你一直等着喝,快来尝尝。”

       虽然是梦,但是名叫圣哉的人,想要喝青梅酒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勾起了我的兴致。

  我欣然接过,一杯又一杯的,品着。

       青梅酒带有青梅清香,让人有沉醉这一切的真实感。

  

  当我再次醒来,看到是熟悉的天花板,起床后,却发现浑身酸痛。

  阿丽亚敲开门,和往常一样,待会儿要同去食堂吃早饭。

  “莉斯塔,你,”她看着我,吞吞吐吐,“还好吗?”

  “我一直很好啊。”

  “莉斯塔?”

  “阿丽亚,你怎么了?”我疑惑看着她。

  阿丽亚激动的抱住我,喊道:“太好了,莉斯塔是正常的。”

  “到底发生什么?”

  还没等阿丽亚回答,破坏神来到房内,摆出架势瞪着我:“莉斯塔,今天还要跟我打架吗?”

  打架?

  我从来没想过好吗?

 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阿丽亚解释道:“莉斯塔,昨天你就跟她打了一架。”

  我?

  我感受到的浑身酸痛,原来是打过架。

  “我不记得昨天发生过什么。”

  破坏神走近,审视着我,好一会儿,说道:“莉斯塔,你真的不记得?”

  “对啊。”

  “算了,下次不骚扰你了。”破坏神半信半疑,走出了房间。

  神界食堂。

  阿丽亚跟我吃着饭,聊着昨天的事。

  我沉默吃着饭,不敢相信那些事是自己干的。

  “莉斯塔,你想好什么时候接任务去拯救世界吗?”阿丽亚忽然问道。

  “还没想好。”

  我心不在焉,想起那场清晰无比的梦。

  难道说?我跟其他人在梦里,交换了身体?!

  跟阿丽亚道别后,我匆匆回到房里,到处翻找,找到记事本上,有陌生的笔迹,写着关于我的信息。

  天哪!

  一切不是梦,名叫圣哉的人跟我交换过身体。

  我好久平复心情,接受了现状,在记事本上写着十来条约定,以此避免会影响两人生活。

  

  不出意料,我再次醒来时,再次发现身在日式房间里。

  窗前是茶色花格窗帘,房内有小衣柜,有一层是玻璃门橱柜,里面放着一只俄罗斯套娃。

  我闭着眼睛,想象着神界平淡时光,跟人交换身体,好像也不是一件坏事。

  走在通向车站的樱花行道树下,一路飘飘洒洒,樱花如雨。

  在学校里,我通过阳平,渐渐摸清每个同学的脾气,借此缓和同学关系。

  不管怎么说,我才不想当成奇怪的人。

  阳平猜出我的意图,还趁机让我请他吃饭。

  反正是想改善圣哉人际,用圣哉钱的时候,我没有愧疚感。

  回到家时,老奶奶正在被炉前,做刺绣的活。

  “我回来了。”

  “回来啦,”老奶奶将滑落到鼻头的眼镜推回了原位,“要吃和果子吗?”

  “谢谢啦。”

  老奶奶答应着,站起身,从厨房餐桌里,拿出和果子。

  她又瘦又小,柔软弯曲的白发,自然垂落到肩头。

  “最近的你,变的不一样了。”

  “是,是吗?”突然被她提问,我内心慌乱,没敢多应话,看向小院。

  小院几乎没修整过,蒲公英肆意生长,蹭蹭蹭冒出来。
     “虽然很多人说圣哉这孩子怪怪的,但是我知道的,圣哉是个很温柔的人。”
     “你这样说……”

  老奶奶笑了笑,问起我学习的情况。

  我边回着话,边站起身,将水壶的开水倒进了马克杯,递给老奶奶。

  背包里,还有一大包墨鱼薄脆饼,我分出一部分给她。

  她推下老花镜,夸着饼干味道不错。
       “我总觉得你这孩子,最近变得快乐了些,脸上笑容多起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春天到了,心情是会不一样的。”我十分心虚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圣哉在神界,代替我生活,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?

  晚饭,我下厨做了竹笋饭,抬头望向窗外,透过新长出的绿叶能看见天空,风和日雨。

  

  日子慢慢流逝着。

  不久后,原本爱欺负我的女神们,对我敬而远之,想到这里,很感谢圣哉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努力也得到回报,圣哉交到了不少朋友。

  圣哉对此很有意见,在条约下,特别注明,不许改变他的人际关系。

  什么嘛,一点也不知道感恩。

  虽然我心里在吐槽着,但是慢慢想见到他,一次也好。

  我怀着这样的心情,央求阿丽亚帮我好好装扮。

  镜子里的我,长发挽成漂亮的晚装发式,穿着蓝白相间的长裙,比平时还漂亮。

  尽管如此,我还是用头绳扎着蝴蝶结在头上,要是没有蝴蝶结的话,会很不自在。

  “莉斯塔要见什么人吗?”阿丽亚问道。

  “是个好朋友。”

  “谁?”她睁大了眼睛。

  “现在还不好说。”我边说,边将她推出了房间。

  现在,我要去见圣哉了。

  

  四周是熟悉的日本街道,来来往往的人。

  我来到日本,没能马上找到圣哉,正在漫无目的走着,独自走着,肚子有些饿了。

  我想吃奶汁烤菜,烤肉饭,鳗鱼饭等等。

  正在这样想时,被人拉住了手臂,回头看到是圣哉。

  “你想吃甜点吗?”

  真是奇怪的对话。

  突然见到了本人,开口是这个。

  他穿着十分合体的白色短袖,英姿飒爽,就这样看着他,心里也在砰砰的跳着。

  我跟在他身后,到了居住的地方。

  他打开盖,从汤罐内盛出苹果汤,在白瓷碗中。

  温热绵软的苹果片,泡在糖水里,泛着光泽,甜香四溢。

  “味道不错。”我抿了口,留意到院子里的杂草丛生,又长高了。
       “我就猜到,你会喜欢这个口味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不好意思笑了笑:“对我这么了解?”

  圣哉对我的到访,没有感到意外,冷冷淡淡招待着我。

  我也没能说出实话来,破坏只有我们俩的默契。
        也许,让他在不知不觉喜欢我,会很不一样的。

  即使如此,内心泛着酸涩感,像是尝过的青梅酒。


  回到神界后,我去掉了蝴蝶结,每日随意披散着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阿丽亚问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,我摇摇头,什么也不想说。
       不久,我再次与圣哉交换了身体。

  晚上,我迟迟没能睡安稳,没有开灯,摸索着拆开了俄罗斯套娃,一个个摆成一排。

  我用手指摸着套娃大小,想着圣哉出于什么原因,买下套娃,又一个个将套娃装回去了,发着呆。

  附近的小广场,有卖彩票的,还有花店,冰淇淋店,许多情侣穿梭在其中。

  这些对我来说,可望不可即。

  如果哪天我们俩停止交换身体的话,会成为陌生人的。

  我在想清这点后,改变主意,要主动出击。

  小餐馆,店里客人很少。

  “你请我吃饭?”

  “是,上次承蒙招待,菜单在我这里……”我微笑着,竭力淡定,将菜单递过去。

  “还是我请比较好。”圣哉打断道。

  “两位是情侣吗?本店刚好有优惠套餐。”老板娘热情的向我们介绍道。

  我没吭声,看向圣哉。

  “是。”圣哉说完后,问过我的口味,将菜名报过去了。

  不一会儿,菜肴端上来了。

  肉馅洋白菜卷,酒烧甘鲷,汤豆腐,青花鱼寿司,香草味冰淇淋等等。

  由于他跟店家有说过是情侣关系,我脸上微微热意,低头进食,没说话。

  “是饭菜不合口味吗?”

  “没,挺好吃的啊。”我连忙解释道。

  “你真是有趣啊。”

  圣哉放下筷子,说道。

  我抬头看向他,能感受到满眼的笑意,温暖而有光泽。

  “要是日常能看到圣哉,出现在我面前就好了。”

  “为什么这样说呢?”

  我尝了口香草冰淇淋,说道:“开玩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圣哉沉默了一会儿,接话道:“其实,我有想过,经常能看到莉斯塔这件事。”

  “真的?!”

  “我也是开玩笑的。”圣哉回道。

  听到这句话,内心多少有失落感。从今天开始起,我们俩最好不再交换身体,对彼此会是解脱。

  

  离开餐馆后,我站在分叉口,跟圣哉告别,离开。

  “莉斯塔。”

  “什么?”我转身疑惑看着他。

  “这是给你的礼物。”

  他拿出很精致的礼物盒,递给我。

  “现在,能拆开吗?”我措手不及,兴奋说道。

  “当然。”

  我打开盒子后,看到里面是一条天蓝色头绳。

  “在遇到你的第一天,就想这样做了,”圣哉说到这,顿了下,“这是静心挑选的礼物。”

  “谢谢,很喜欢。”

  我开心回道,看到圣哉拿起头绳,认真缠绕在我的头发上。街道上人来人往,总觉得不自在。

  “我有没有变好看点?”

  高兴过头的我,很期待的看着圣哉。

  “你只想说这些吗?”圣哉瞧着我,

  “还要说什么?”

  “做我女朋友吧。”

  不会吧?这种话从圣哉口里说出来了?

  我深呼口气,冷淡的说:“又是开玩笑吧。”

  “我是认真的。”

  

  从日本回来后,我内心像是烟花似的,喜悦,激动着。

  我要为了圣哉,离开神界。

  阿丽亚忽然来访,说是大女神来找我,正好我想去找她。

  我从大女神房间走出后,死活想不起来大女神说过什么。

  神界的生活平淡如水。

  我缠着天蓝色头绳,漫步在神界广场,看着绿草如因,内心偶尔空落落的。

  到底发生过什么?

  谁也回答不上来。

  但是,我知道的。

  重要的人,不能忘记的人,不想忘记的人!

  如果真的存在这样的人。

  下次相遇的话,我一定会爱上他。


end

评论
热度(3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