芸草铃兰

© 芸草铃兰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草铃】立教大学的传闻

全文3.4k字数。


春日的立教大学校园,河道处连片的樱花树,粉色花瓣如同云雾般笼罩。偶尔风吹,樱花簌簌纷飞,像是雪花。行人道上,处处可见赏樱者,最引人注目的是成双入对的情侣。

 宗像草太穿着白色风衣,怀里抱着一大叠教师考试资料,急匆匆穿过拥挤的人流。飘逸的黑色长发,精致的面容轮廓,睫毛微卷的眼眸下有一颗黑痣。男男女女抬头触及这一幕时,刻意放慢动作来欣赏他,内心翻腾。

“草太,我在这里——” 转角处, 一头棕色短发的帅哥芹泽向他招手,双手空空。

草太走向他,露出迷惑的神情:”你今天不在图书馆复习吗?”

“我们去赏樱花。” 望向樱花认真说道。

“不行。”

芹泽不满道:“ 我是真的搞不懂你,从九州回来后,整个人都奇奇怪怪的。你根本不用复习,也绝对能通过考试, 还天天在认真学习。“

“我希望能早点通过考试……”

“你每门考试第一,放心好了,你绝对能通过的。现在是樱花时节,你得听我的。”芹泽推着他,穿过人群。

草太知道芹泽是个固执的人,这会是说不过他。

“好了好了,我去赏樱,但是请让我回公寓,放学习资料。”草太死死抱着学习资料说道。

 芹泽微微一笑:“ 放心好了,这种事情我早日考虑的。”

话音落下, 一个黄色长发微卷美女开着跑车来到二人跟前。 她打开车门,声音魅惑说道:“ 上车。”

 芹泽将草太塞进车里,跟着上了车。 草太一头雾水,眼前的人是谁?

 芹泽解释道,两个男人一块赏樱花太奇怪了,所以他昨天在网上发出邀请,希望能有赏花的同好。

黄色长发美女是其中之一。

草太小声嘀咕:“你疯了!”

不止是赏樱,还是在联谊。这种事情对草太来说,非常的头疼。芹泽一直很有自觉的,参加无数场联谊会,也没拉上他。

 芹泽别有暗示的看着他:”这是我对你的好心。 大学生涯都快结束,你还没有谈过恋爱。“

跟草太不同,芹泽谈过多场恋爱,是个老手。

 “我不需要。” 草太面色一冷。

芹泽说:”喂,你该不会真的一辈子单身?“

”你明明知道我的身份……“草太顿住。

封印师是家族的传统。这片土地上,一旦门打开,必将会迎来浩劫,无数人流离失所。封印师会冒着生死的危险,封印住门。从小在严苛的大家庭氛围长大的他,一直在被训练,才能正式成为封印师。他也一直以封印师为自己的人生信念。

即使封印师有无数危险,生死考验,他也没有犹豫。

但是,封印师的伴侣呢?

他心中一紧。

芹泽拍拍肩,笑道:”你真的太认真了。“

跑车停在公寓门口,门口处站着九个打扮精致的女性,围上来。 芹泽热情地打招呼。这些人年龄不一,有比较小的,扎着双马尾的本校大一女生,也有参加工作几年的人。

这些人迅速发现车里的草太,一个又一个的自我介绍。特别是双马尾的女生,她早见过草太,却没有机会认识他。

校内的女生们,一直在讨论,如何能成为草太的交往对象。

 草太很有礼貌的回应,微笑走下跑车,回公寓放资料。

芹泽笑眯眯看着他的背影:”融入的挺快嘛。“

来赏樱的每一个网友,都是他精心删选过的。性格不一,各有特色。

 樱花如云如雾,一片片花瓣随风飘洒。

广袤的草地上,铺上一大片草席,打开食盒里的寿司饭团天妇罗。一群年轻人嬉笑打闹。

草太不自觉也融入其中。

芹泽忽然故作神秘说道:“我想告诉你们一个秘密。”
“什么秘密?快说。”这群人追问。

“草太还没有谈过恋爱。”

这群人沸腾了。

“草太君,我喜欢你。”

“抱歉。”

“前辈,我能和你交往吗?”

“抱歉。”

“草太学长,我能成为你的女朋友吗?”

“抱歉。”

……

被拒绝的人多如牛毛。大家口耳相传这些惨败的案例,都知道草太现在没有交往对象,但是从未谈过恋爱,也太不可思议。

草太神色平静道:“ 这种事情不足为提。”

他侧身看到远处站着一个熟悉的背影,还有显眼的单马尾。

芹泽笑道:“ 你看大家还兴奋着呢,绝对称得上秘密。”

 草太站起身,一脸歉意:“抱歉,我有事,要先走。”

“你怎么了?该不会是我的玩笑让你生气。”芹泽拉住他。

草太:“没有,我是要去找人。”

芹泽一脸无语:“ 你找人的话,也可以马上回来。”

草太平日绝不是这种无礼的人。

草太:”我说不好。"

"草太,你真的太奇怪了!九州回来, 天天扑在考试上, 赏樱花都三心二意!“ 芹泽生气道。

 草太一时沉默:”我刚刚看到一个很重要的人。“

芹泽恍然大悟:“我知道了,我终于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。今天就当你欠我的。”

这群女性迷惑问芹泽是怎么回事。

芹泽笑笑,回道:“ 我们不用管他。”

赏樱的人络绎不绝。草太在人群搜寻,却无人影。

他站在一棵樱花树下,心中一丝怅然,随即嘴角泛起苦笑。九州离东京很远。他离开后,还没有跟她打过电话。

她对他几乎一无所知,除了他的住处。

他一直在刻意用考试忘怀曾经的同行。

现在,他仅仅看到熟悉的身影,整个人就惊慌失措。她对他有浓烈真挚的爱意,他轻巧的以尊敬之词掩饰。

草太摸向口袋的手机,在考虑要不要打个电话。

该问什么比较好?或者对方都不愿接。

但是……

但是他内心堵得发慌,迫切想知道她的情况。

就以今天有没有赏樱花开口问起……

 草太松口气,心中又有一丝期盼。

  ”草太君。“熟悉的嗓音在身后响起。

他转过身,看到一身白色校服,绿色裙摆,上衣还有红色丝带。对方一脸微笑看着他。

 ”铃芽君。“

”我……“

”我……“

二人几乎同时说起这种话,氛围尴尬,不自觉别过头。

 草太开口道:”你刚到这里吗?“

 ”是……草太君好像和一群人玩得很开心。” 铃芽低头,小声说道。

 她穿着与初见时,别无二致,唯一的不同是手机上的吊坠是三角黄色椅子。椅子是用布缝制的。

草太看到椅子,整个人都尴尬站在原地,不敢动。

他瞬间想起他的灵魂封印在椅子上的时光。他自知身为封印师生死难测,从未与异性有过亲密来往。

但是,那段时间,他无时无刻不跟眼前的她在一起,感受她的直率性格,清甜声音以及柔软触感。

铃芽循着他的目光,看到自己的吊坠,立马把手机放在口袋里,说道:“这是我随手缝的。“

 她说这话时,理直气壮,一切本该如此。

 草太感觉没那么紧张了,笑着说道:” 你也来这里赏樱吗?“

他说完,头看向樱花树。樱花一片片落下,落在铃芽周身,人比花娇。

”不是,我是跟你说大金的事。“

大金是一块镇石,能阻止门的打开,在人间时,模样近似猫咪。当日,大金再次回到镇石状态, 铃芽泣不成声。

 草太心中一丝落寞,问道:” 它出了什么事?“

”我从古书上发现, 镇石是古代封印师炼化的石头。你也是封印师,能不能炼化一块新的石头,代替大金?“

草太一丝诧异:”我从未听说过这等事。“

铃芽微笑:” 你可以试一试。“

随后,她要了草太的邮箱,把古书资料发到草太的手机里。

 ”铃芽。“

铃芽:”什么?“

草太问道:” 你来东京住在哪里?“

铃芽慌张道:“我,我没想过住东京,打算等会买票回九州。”

”不如留在东京玩几天,一块去爬富士山吧。富士山很漂亮。” 草太提议道。

 铃芽犹豫:“ 我没有带那么多钱。”

 草太笑着说道:“就当我请你。”

铃芽摇摇头:“不用了。“

“九州距东京很远,来一趟很不容易。富士山真的很漂亮。”草太强调道。

铃芽听得动了心,同意留在东京两天。明天去看富士山,后天走。

 二人走向学校附近的旅馆。站在旅馆前,草太转过头:“铃芽君,你成年了 吗?”

“唉?”

 “未成年不许入住旅馆。”草太说道。

 铃芽一脸失望,苦笑说道:“看来今天 我必须离开东京。”

“不如住我公寓吧。”草太提议道。

 铃芽一下脸红了。

 “ 这种事情……”

 “我们不是一块住过吗?"草太神色平静说道。

 铃芽纠结再三,还是低头说道:”谢谢草太君的好意,我想回九州。“

 草太说道:“以后我们常联系。”

铃芽嗯了一声。

 草太说道:”还是留在东京玩两天。“

 ” 但是……“ 铃芽回道。

 草太说道:“ 我住旅馆,你住公寓。”

 铃芽:“这样真的好吗?”

草太一脸微笑:” 挺好的。“ 

铃芽:” 我是说……你女朋友不介意吗?“

”你在说什么胡话。“草太诧异道。

铃芽说道:“但是,但是……”

她语气梗住,眼泪不自觉流下来。 草太手忙脚乱拿出纸巾替她擦眼泪。铃芽比任何时候看起来还要娇小。

草太内心后悔连连,说道:“ 你该不会误会刚刚赏花的事。那是芹泽请来的网友。我没跟人交往过。”

铃芽止住哭泣:“但是 ,我,我真的离草太君好远。”

“我不是你面前吗?”草太微微低头,眼睛对视着她。那双眼眸很温柔,一丝笑意,流光溢彩。

这是她从未见过的笑容,草太的笑容。

 铃芽:”我还能来东京看你吗?“

”当然。“

草太顿了顿,又说:“但是我要先去九州一趟,得到你姑姑的同意。”

他向铃芽伸向手,一张宽厚有力的手。

铃芽一脸喜悦搭在他手上,感到温暖舒适。

 两人手拉手回到公寓。 

路上,草太跟她提起他不愿过多接触女性的原因。

铃芽道:“我一直都挺担心,你会很厌恶那段经历。”

平日里独来独往的人变成椅子,被迫向自己的小的人求助,如影随形。

草太笑着道:“但是我遇到了你。”

路上,他又想了想,还是自己常去九州比较好。

她来这里,一定鼓足了勇气。

end

评论(8)
热度(1909)
  1.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